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 - 有深度的超級英雄電影


漫威最近的續集英雄電影都很不錯,而最近跑去看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也有同樣的感覺。

其實這故事本身是接續著『復仇者聯盟』的時間點延續下去,講述著美國隊長在紐約大戰後,開始在適應這個新世界的生活(畢竟他已經95歲了),除了面對調適心理狀態外(有些退伍老兵的心態、以及面對自己的初戀情人等),更在執行神盾局任務的時候意外發現有著更大的陰謀籠罩著這個組織。而當政治算計、諜報等問題籠罩在他身邊時,如何能堅定自己的信仰並解除神盾局自身最大的危機,成為本片的焦點。


有朋友跟我說:「美國隊長真的很弱,只有拿那個盾牌實在不威」,說真的,如果看過第一集的人,當你看到『復仇者聯盟』時,會發現隊長在超耐打的『浩克』面前,美國隊長著實沒有像他這麼威猛,更別提對比『鋼鐵人』以及『索爾』,要不武器庫上身,或是神力附體,美國隊長也不能引雷電當武器,但也因為如此,持盾牌的美國隊長就顯的特別了,盾牌本身是不帶殺傷性,一種象徵著和平的角色。而在眾多英雄裡,美國隊長表現出一種無懼、勇敢、單純、守承諾的性格,讓人會產生一種信賴感,尤其是影片裡,他對著神盾局人員說:「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這句話從眼神堅毅的美國隊長口說出,真是令人再信賴不過了。


美國隊長2其實不只是單純的爆米花爽片,裡面還充滿了許多諜報電影的元素,尤其面對原本自己深信不已並擁有強大權利的組織,被追緝的那種緊張感相當棒,而主角一步步拼湊出事實的真相,讓人覺得毫無冷場,不得不稱讚編劇的功力。在劇情上雖然時間有兩個小時,但是喜歡這種有諜報元素電影的朋友並不會覺得無聊,反而會進入懸疑的氣氛裡(雖然我朋友中間跑去找周公....但是後來打鬥時精神奕奕....Orz),另外會建議大家可以先複習第一集,因為還是有一些第一集的元素跑進來,尤其是有個從火車飛下去的那個......就容我賣個關子,大家進影院看看吧。


而本劇導演也強化了美國隊長以及黑寡婦之間的互動,不論是曖昧的情愫,以及拼命幫隊長找女友的梗,不時出現在電影裡真的還挺有趣的,另外裡面的另一個配角:獵鷹也很搶眼,畢竟美國隊長是美國陸軍,少了空軍支援,打起來真的很吃力啊,畢竟他不會飛........說了這麼多,還是挺推薦這部電影的,至少女生可以看到克里斯伊凡帥氣的臉龐,而男生可以黑寡婦玲瓏有致的身材(流鼻血),加上不錯的視覺效果(我是看數位2D,因為這部似乎不是用3D攝影機拍的,所以我沒選擇3D),相信是對的起200多塊的電影票。


官方版四分鐘版搶先看:(影片來源:爆米花電影院



愛看電影的馬克杯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愛看電影的馬克杯-2335828601637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 值得憋尿也要看到最後的救援行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角色介紹官方預告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 自我面對錯誤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