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君主行動(Overlord) - 好啦!他真的跟科洛弗宇宙無關


JJ亞伯拉罕表示,『大君主行動』不是『科洛弗檔案』的續集。沒錯,真的不是!這是一部結合二戰與喪屍題材結合的電影,沒想到這樣的結合卻意外的好看。


故事設定在二次大戰期間,一批美國傘兵預定在諾曼第登陸戰前,深入納粹德軍位於法國農村的營區裡,任務是破壞德軍位於農村的一處雷達電波干擾設施,傘兵鮑伊斯(約翰艾德波 飾演)與同袍抵達村莊後,經一名村內的女孩克蘿伊(瑪蒂爾德·奧利維耶 飾演)協助,而潛伏在她家裡,藉以準備破壞任務。然而在破壞行動之前的勘察時,鮑伊斯赫然發現,納粹德軍在這邊不只是單純的軍事據點,似乎是正在進行一個不為人知的人體實驗,打造一批千年不死的喪失部隊……


戰爭+喪屍=意想不到的組合

金庸小說之所以好看,除了金庸本身文筆造詣高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就是虛構的武俠故事是建立在真實的歷史背景裡,這樣說故事的方式會更具有說服力。而大君主行動也是這樣類似的架構,雖然知道是虛構的故事,但總會覺得或許在歷史沒記錄的地方,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不得不說結局收得漂亮)此外,導演在融合戰爭與喪屍兩種不同類型的電影,做的出乎意外的好,前半段充滿戰爭的緊張,開頭一段跳傘的戲,看得令人血脈噴張(高射砲砲彈從傘兵身旁飛過真的很猛),尤其是當過兵的男生,看了一定會很有感;而後段破壞喪屍實驗室的部分,更是整段無尿點,緊迫的時間加上喪屍攻擊,配合著未完成的任務,讓人真的為劇中的美國大兵捏一把冷汗。戰爭加喪屍的組合沒想到這麼好。


演員尚可,但好劇本更重要

由於本片的劇本夠犀利,加上JJ亞伯拉罕的監製,全片故事的完整性是可以期待的,也因此讓演員表現普通的問題似乎也顯得不重要了,不過本片並沒有請氣場很強的演員擔任角色,反而更能讓觀眾融入劇情裡,或許也是一件好事。這部分或許也是可以給台灣的電影工作者來參考的,當然我強調的並非演員的表現不重要,如果有好的演員加入,當然是對電影有加成作用,倘若沒有,近期的幾部電影其實更是驗證了好劇本比起好演員更重要。


近年JJ亞伯拉罕掛名監製的幾部電影,評價跟票房有些不如預期,但我自己看完這部後,覺得JJ亞伯拉罕還是有一定的功力,加上導演在電影不同元素拿捏得又很棒,讓你一張票同時可以看到精采的戰爭片與驚悚的喪屍恐怖片,是近兩個月來的商業片裡,很值得推薦大家去戲院觀看的。



官方版的預告:(影片來源:派拉蒙影業官方頻道





愛看電影的馬克杯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愛看電影的馬克杯-2335828601637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 值得憋尿也要看到最後的救援行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角色介紹官方預告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 自我面對錯誤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