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 - 放鬆看的大堆頭愛情喜劇


相信有部在第四台看到爛的新年賀歲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大家應該不陌生,那今天介紹的『101次新年快樂』,算是好萊塢版的新年賀歲電影了,其實導演之前有執導一部類似的電影『情人節快樂』,是頗受好評的,而我也滿喜歡那部電影的,因此在戲院看到這部的預告時,自己還滿期待,雖然我知道這種電影應該不會受到太多的好評,但我真的滿愛這類型的電影,因為這種電影看了不會有壓力,很舒服,並且有一股暖意。


故事以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為中心,由數十名大牌影星演出許多段在你我身旁都會發現到的小故事所組成,由於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是美國人慶祝新年相當重要的活動,因此所有的故事都會跟此活動作連結,故事中探討了親情、愛情、友情、一面之緣:希拉蕊史旺擔任跨年活動的指揮,卻在當晚發生了另他昏倒的突發事件;蜜雪兒菲佛則與柴克艾弗龍談了一段姐弟戀,柴克為了得到演唱會門票,因此運用他的想像力幫蜜雪兒菲佛完成他的新年願望;當了繞跑新郎的邦喬飛,如何追回他摯愛的凱薩琳;喬許杜哈明則希望能趕赴一場一年前與陌生女子的約等許多故事(細節太多,大家可以去看看)。


這部電影有我最喜歡的女演員蜜雪兒菲佛加入演出,而他與柴克艾弗龍所演出的姊弟戀,是我滿喜歡的一段故事,他希望能在跨年前,完成的心願,柴克艾弗龍用了許多創意的點子,去滿足他,需多橋段在電影裡出現時,真的會令現場的觀眾有著會心一笑,老實說,這還真是把妹的好點子阿,只能說編劇很厲害了,我就沒這樣創意了(淚)。


101次新年快樂所要表達的,是愛、寬容、體諒與寬恕,大家無非就是要珍惜週遭的人,所有的不愉快與誤解,過了新年就放下吧,就如同希拉蕊史旺在電影裡對民眾的一段演說:「在這個跨年夜,我們不妨如這個水晶球般稍稍停下腳步,回顧過去一年總總,並前瞻未來,我們以為生活中有些困境過不去,但只要不放棄希望,便能跨過難關,一如這顆水晶球,我相信它會在倒數前修復,跟著大家一起跨越新年。」也用這句台詞與大家共勉。

片尾上字幕時別太早走喔~~~~


官方版的預告:



愛看電影的馬克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 值得憋尿也要看到最後的救援行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 自我面對錯誤的勇氣

死侍2(Deadpool 2) - 最愛自婊的超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