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LOVE) - 看得到誠意的國片


鈕承澤繼艋舺之後,終於又推出了他執導的新片

愛情電影總是在市場上會有一定的支持群,端看劇本跟導演如何炒出一盤好菜給觀眾欣賞,其實這類型的電影,好萊塢其實拍了不少,尤其是多組劇情同時進展且結合了許多大牌的這種類型不在少數,例如情人節快樂、去年年末上檔的101次新年快樂,都是這種類型的電影,但是國片來說則是很少見,因此當我看到他的電影海報及預告時,雖然知道這種電影的方向,但是因為是國片,反而看看台灣大廚的手藝好不好。


這部電影還是有鈕承澤的影子,主要是因為他還是下去演了,先不論恰當與否,但是他的電影裡,總是會有他的角色已經是他電影的特色了,故事是由三段愛情故事線所構成,有三角戀情、老少配與拜金女,以及不打不相識的冤家等,三段有包含許多愛情變化元素,當然這種類型的電影,並沒有顯著的男女主角,因此演員的素質平均才會讓整部電影好看,導演在戲分的配置上,其實大家都差不多,不過最讓我印象的,反而是電影一開始,藉由一鏡到底的方式,讓戲中人物一次全部出現,這樣的運鏡跟技術在國外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是就國片來說真的是令人驚艷,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開場。


台灣的愛情電影,其實還是有很深的偶像劇的影子,畫面還是那樣的美,故事還是有些夢幻,小缺點就是很多劇情的走向其實不難預測,讓人缺少了點期待,再來電影的長度我覺得可以再縮短一點會比較恰當,不過電影裡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人客串,真的有點睛的效果(于美人、龍劭華、艋舺太子幫、小野等等),瑕不掩瑜,算是很有質感的愛情電影,很開心看到台灣的商業片有著許多不同的面向,而且越來越好看了。


你最喜歡的最後不一定是你的,但你擁有的卻不一定是你最想要的這句話是舒淇在戲中的台詞,卻也顯示了愛情永遠是晴時多雲偶陣雨,訴說著現代男女必須面對愛情的變化,去尋找自己的愛情、自已的愛情動力。


官方版的預告:(影片來源:紅豆製作



愛看電影的馬克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 值得憋尿也要看到最後的救援行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 自我面對錯誤的勇氣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角色介紹官方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