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2(Deadpool 2) - 最愛自婊的超級英雄



如果你本身電影看夠多,然後對於娛樂新聞、漫威與DC、主角萊恩雷諾斯也有一定的熟悉,那麼這部死侍2應該是能夠逗樂你的。





基本上故事很簡單,描述韋德因歹徒的報復,因此失去一生最愛的女人。而失去人生目標的他,第一集的夥伴鋼人拉他加入X-Men,除了給他一個家庭的感覺外,也希望能讓他能重新再起。但這怎麼會是死侍的風格呢?死侍除了用他的風格找回自己的人生外(尤其是片尾彩蛋的修正),他更去挽救了一個年輕變種人的人生,只是過程中相當程度的惡搞跟亂噴口水是不可避免的,畢竟不瞎搞就不是死侍了。



自第一集後,我自己一直很期待這部續集電影上映,畢竟第一集帶給我驚豔的感受是印象深刻的,在一個中低成本的電影預算下,用逗趣自婊的劇情來呈現這樣一個另類超級英雄真的很厲害。雖然第二集依舊延續這樣的風格,而且加了更多梗在片中。好笑、惡搞電影、自婊依舊逗樂在看電影的我,不過我反而認為這是第二集觀影的一個門檻,因為他很多暗喻、搞笑跟婊人的點,觀影者真的要夠了解很多國外娛樂文化才會讓你會心一笑,如果了解有限,可能電影逗樂你的部分,會少了滿多。



這邊就提幾個有趣的梗,例如:電影的片頭MV,就是在惡搞007電影的意象風格,配上死侍自己的動作真的令人噴飯。另外與第一集相同的,就是當韋德跟凡妮莎調情的時候,再次用到星戰梗,用帝國大反擊中路克與莉雅片尾的一吻,被死侍詮釋成是兄妹亂倫,另外也暗諷了黑武士與路克的父子關係。而X特攻隊跳傘後的橋段,則有暗喻福斯電影的超級英雄(X戰警)常常需要靠報團去對抗大壞人,結果X特攻隊的結局卻令人噴飯。此外,第六感追緝令中,莎拉史東的性感經典橋段,大家更要去看死侍如何詮釋。(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甚至最後片尾彩蛋,更是婊自己婊到最高境界,當然片中有很多搞笑暗諷的橋段,這邊就不一一描述。



在本週仍有大片環伺的情況下,死侍2這部黑色動作喜劇真的很適合大家去舒壓的爆米花片,有人說:『幽默的最高境界,就是拿自己來取樂大家。』我想這部電影應該是做到了,而且死侍只要腦袋瓜不壞掉,那在電影中,所有事情都能被顛覆的,所以,去電影院放鬆一下吧!

限制級版的預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 值得憋尿也要看到最後的救援行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 自我面對錯誤的勇氣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角色介紹官方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