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冤家(Destination Wedding) - 非典型愛情喜劇


基努李維,一個演技尚可,但某些角色非他莫屬的超帥男演員。薇諾娜瑞德,一個令人眼睛永遠無法離開,外貌與演技兼具超正女演員。即便基努李維超低調,片量稀少;薇諾娜瑞德曾經崩壞,近乎消失於電影界,但看到『婚禮冤家』由他們兩位扛頭牌,一直是兩位演員粉絲的我,還是抱著很大的期待進戲院欣賞。


厭世男法蘭克(基努李維 飾演)與失意女琳賽(薇諾娜瑞德 飾演)兩位在機場就槓上的曠男怨女,居然很巧地參加同一個朋友的婚禮,然而在不停的爭執與鬥嘴中,兩人彼此似乎慢慢能理解對方,進而產生奇妙的情愫,究竟永遠互看不順眼的兩人,能否有『仇人』終成眷屬呢?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不浪漫的愛情喜劇了,但是影片到最後,卻又很期待兩人能在一起。其實整部電影並沒有大場面,也沒有浮誇的佈景、浪漫的過場,只有大量的對話、對話和對話。你沒看錯,全片就是在看兩人在鬥嘴。即便連激情戲(沒錯,片中有激情戲),但他們還是在不停的對話,相當好笑。由於大部分的鏡頭都是固定對著兩位演員,因此他們彼此間的對手戲其實很有趣,但其實仔細看他們對話的內容,會覺得真的反映出真實男女交往會遇到的問題,你不會覺得他們說錯,但他們就是把很多不幸放到最大,導致兩人都變成了超級負面的黑洞。但數學有所謂的『負負得正』,兩人都從未遇過比自己還負面的人的時候,反而在彼此鬥嘴的過程中發現,對方說的東西及想法,是自己完全能理解的,也因此反而會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詩人辛棄疾在『青玉案』有云:『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想這句詩詞,是對這部電影最好的註解。


這部電影的編劇相當厲害,因為大量的台詞除了考驗演員的功力,也考驗著編劇能否讓大家能專注他們對話的內容,『婚禮冤家』這部非典型的愛情喜劇,我自己相當喜愛,雖然我相信應該會有滿多觀眾會無法接受這麼大量對話影片,導致該片的票房不好,但若是想抒發感情中的幹話,那不坊來看看這部『婚禮冤家』的詮釋,相信會讓你感受到娛樂性十足。



『婚禮冤家』官方版預告:(影片來源:甲上娛樂



愛看電影的馬克杯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愛看電影的馬克杯-2335828601637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 值得憋尿也要看到最後的救援行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 自我面對錯誤的勇氣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角色介紹官方預告